Lydiadang

还是会寂寞(be)

大年初五,休息了21天,被上海的剧组一个个夺命连环call的张博俊,终于在凌晨提着行李箱回到了上海那个租来的家,草草把妈妈硬塞进行李箱的辣椒酱和咸菜放进冰箱,张博俊扑向自己的床倒头就睡,21天足以养成早睡早起的生物钟,这个点张博俊的脑子早就已经不转了。

“叮咚”“叮咚”“叮咚”“叮咚”“叮咚”“叮咚”......

转天早上九点,张博俊被微信消息震醒,迷迷糊糊摸到手机,朦胧着双眼点开微信,“吗——的,哪个孙子大早上给我发消息”,才发现,自己被拉进一个新的群聊“伴郎群”

就看张智涵在群里发着消息,订了哪天的机票,订了什么酒店,婚礼当天的流程表......

张博俊一下子没了睡意,张智涵,真的要结婚了,不是和我

就这么呆呆的坐了一会,忽然回过神来,回复了一句收到,然后屏蔽了群聊。害,不是早就接受了么,他家里需要他娶一个女人,需要他有一个孩子,伴郎还是我要当的,结了婚又能怎么样,他心里还是有我的......吧。是的,他犹豫了,从张智涵回到厦门开始,除了早安,晚安,吃了什么,就没再给他发过什么消息了。

这么想着,张博俊点开QQ音乐最常播放列表,连上音箱,点击播放,翻身下床,拉开窗帘,正准备把昨天带回来的衣服收进衣柜里,听到音箱里传来那首《还是会寂寞》

一年前,张博俊和张智涵确定关系的那个晚上,张博俊把自己交给了张智涵,转天早上,同样的房间,同样的早上九点,同样的音响,同样的播放列表,同样的这一首歌,

张智涵问他:“你的播放列表怎么这么伤感啊,大早上的,不来点欢快的?”

张博俊躺在床上,揉着自己的腰,没好气的说:“哼,你是美了哈,还想要点欢快的,滚!”

张智涵无奈:“好好好,我的错,我的错,我给你揉揉。”

“早已忘了想你的滋味是什么,

因为每分每秒都被你占据在心中

你的一举一动牵扯在我生活的细缝

谁能告诉我,离开你的我会有多自由

也曾想过躲进别人温暖的怀中

可是这么一来就一点意义也没有

我的高尚情操一直不断提醒着我

离开你的我不论过多久还是会寂寞”

张智涵给张博俊揉着腰,缓缓开口:“博俊。”

张博俊正准备回头让张智涵叫哥,张智涵接着说,“你放心,我不会让你寂寞的,既然说了我爱你,就会永远爱你。”张博俊本还准备嘲笑他说话这么酸,但是看着张智涵真挚认真的表情,也转了话锋,说:“这可是你说的,如果哪天,你不要我了,我才不会想你,我就直接上别人怀抱里去了!”

张智涵傻笑着说:“那不能有那一天!”

张博俊瞥了他一眼,说:“快下去,给我做饭去,你tm折腾一晚上,我现在饿死了!”

看着张智涵在厨房迷迷糊糊不知道该干什么的张博俊想着,智涵啊,我怎么会舍得离开你呢?

从回忆中回过神来的张博俊,发现自己正攥着一件衣服坐在地上,想哭却没有眼泪。鬼使神差的他走向了他的琴,弹响了第一个音,那一刻,他忽然不想懂事不想大度了,他想让张智涵知道,他也是会难过的。随随便便的放上手机点开了录像,也不管是什么角度了,也忘了打开美颜,自顾自的开始弹唱:

“早已忘了想你的滋味是什么,因为每分每秒都被你占据在心中”

张智涵,你说过我是你的唯一的。

“你的一举一动牵扯在我生活的细缝”

张智涵,这个房子里每一个角落都有你的身影,但是你要娶别人了。

“谁能告诉我,离开你的我会有多自由”

张智涵,我想过离开你,但是我做不到,即使这样痛苦卑微,即使你再也不属于我一个人,我也舍不得说出那两个字。

“也曾想过躲进别人温暖的怀中”

张智涵,我不是没人要,只是,我只想要你

“可是这么一来就一点意义也没有

我的高尚情操一直不断提醒着我

离开你的我不论过多久还是会寂寞”

张智涵,你最终,还是不要我了是吗?

一曲闭,张博俊确认了一遍自己的表情有没有流露出悲伤,很好,作为一个专业演员,我伪装的很好。点开绿洲,那个他用来记录他和张智涵所有爱情的地方,点击了发送,没有文案。看着之前他发的520照片,他发的蜜雪冰城......

10分钟过去,绿洲有好多粉丝点赞,唯独没有张智涵,没有那个每次都秒赞的人。

张博俊忽然想起最近在抖音上异常活跃的张智涵,还有在抖音上活跃的发张智涵的他的未婚妻,张博俊开始在手机里找抖音,找了半天,想起来自己早就删掉了,又重新下载,想不起来密码,就用验证码登录,不管三七二十一的,直接点了发送。

张智涵,这回,你能看到了吧?

张博俊把头像换成了微岚,退出了抖音。

“我的春天,在今天,说再见。”

张智涵,我们,是不是,也要说再见了......

好累啊,一首歌,似乎耗尽了张博俊所有的力气,他又沉沉睡着了

下午三点,张博俊被饿醒了,拿出手机点了个外卖,看着一屋子的狼藉,认命地开始收拾,生活总归是要继续啊

半个小时后,门铃响了,外卖到了,张博俊把新换的床单拉平,走到门口开门。

“博俊哥!”张智涵站在门口

张博俊看到他惊讶了一下,随即把门关上往屋里走,当然,他没忘记,给门留个缝。

张智涵眼疾手快的用脚卡住门缝蹭了进来,把行李推到墙角,从背后抱住张博俊。张博俊挣脱,“放开我,你回来干嘛啊,不是等婚礼办完了才进组么。”张智涵拉住他想抱上去,“这不是怕有人想躲进别人的怀中么”

张博俊的防线被这一句玩笑话彻底击垮了,他甩开张智涵的手,用力的推了一下张智涵,红着眼睛喊着,“张智涵你混蛋!是谁要进别人的怀抱,你从厦门跑到我这来,就是来恶心我的是么!你给我滚出去!”

张智涵看着红着眼睛眼泪控制不住往外涌的张博俊,也吓到了,印象中的博俊哥,理智且快乐,从没有如此歇斯底里过。张博俊发在绿洲上的视频,张智涵瞬间就看到了,听到这首歌,他就知道张博俊在暗示他,但是他以为张博俊只是吃醋了想他了,既然厦门这边的事情已经处理好了,那干脆就回去陪着他吧,等10号再一起回厦门。但是看着眼前这一幕,张智涵瞬间意识到,事情有点大。

张智涵爬起来,想拉住张博俊,说:“博俊哥,你听我说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张博俊躲开他的手,“那你是什么意思,给自己个理由,甩掉我?”

张智涵赶紧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请柬,“我不说话了,你别这么激动,你打开看看。”

张博俊拿过请柬顺着窗户就扔了出去,“和那个女人有关系的东西,不要出现在我的家里,你也是,你也和那个女人有关系,你滚出去。”

那个女人,张博俊见过,漂亮、懂事、外向、有趣,是张智涵家里介绍的,上次来上海,张博俊还跟张智涵一起带着她玩了很久,是个好姑娘。所以,当张智涵家里要他们两个结婚的时候,纵使失神,张博俊还是能扯出一丝微笑说,“是个好姑娘,好好珍惜。”如果张智涵一定要娶一个女人,是她,张智涵也能幸福吧。

但是此时,已经快崩溃的张博俊已经顾不上什么修养和尊重,脱口而出的,都是伤人的话。

张智涵想要拉住张博俊,但是他真的拉不住,虽然他是上面那个,但是他知道,是博俊哥让他,是博俊哥愿意,如果他不愿意,自己一点办法都没有,张博俊比自己力气大,毕竟,公主抱自己根本不是问题。

无可奈何,张智涵不得不放弃准备再隐瞒几天的事情,“张博俊,2月11号我要娶的人是你!”

张博俊怔住,苦笑着,“张智涵,到今天,你还想骗我吗?你以为我是小孩子么?会被你骗的团团转?”

张智涵认真地看着他,慢慢走近,“我没骗你,回到厦门我就和米拉摊牌了,她理解我。年前我有悟空和南唐的演出,我没有时间去和米拉还有我爸妈说这些,但是我一直在想这件事。演出结束我回去就一直在处理这些事情,我爸妈那边我一直在说,就在前天,他们同意了。他们本来想取消婚礼,但是我说,不用了,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那天要结婚,我想让大家祝福我和你,只是,我爸妈说,他们现在只是能接受,但是还做不到祝福,所以婚礼那天,他们不会来,博俊哥,你能接受吗?”

张博俊已经被张智涵拉到了沙发上坐着,还是没有反应过来。

张智涵知道这个事情变化的太快了,他一时接受不了,拉着他的手半跪在地上接着说:“上海这边咱们的朋友,我也都告诉了,机票酒店也都定好了,他们都会来的,你的朋友我也都叫着了,都安排好了,你不用操心,没有告诉你,是因为真的想给你一个惊喜,之前看着你很平静,我以为你真的很平静,对不起,是我的错,我应该是早点告诉你,你就不会一个人难过那么久。”

张博俊终于回过神来,声音颤抖着对张智涵说:“张智涵,你真的是混蛋,你知道,我这20天怎么过的么?”忽然想起来了什么,“你,下楼,把我们的请柬给我捡回来!”

张智涵把背包整个拿过来,“不捡了,你看这一包都是,我回来准备给上海的朋友的。”

张博俊,翻着一整包的请柬:新郎——张智涵,新郎——张博俊,一张一张的看着,每一张都看过来。

张智涵看着张博俊这幅傻乎乎的样子,拿开包,吻了上去,深深的吻着,知道面前的人涨红了脸才放开,“那,张博俊,你愿意做我的新郎么。”张博俊喘着气,红着脸,不知道是害羞还是涨的,推了张智涵一下,“滚,谁要跟你结婚。”张智涵一听这个,打横抱起张博俊就上了床,“哟,你不跟我结婚,准备躲进谁的怀抱啊?”论力气,虽然打不过张博俊,但是把他抱起来也是没什么问题的。

在床上折腾了好一会,“智涵,别闹了,歇会吧,我有点累。”因为张智涵结婚的事情,张博俊很久都没有真的好好休息过了,一切尘埃落定,他的智涵回到了他的身边,从终于感到了安心,几个月来的疲惫感一下子涌上来,现在的张博俊只想在张智涵怀里好好睡一会。

“好,睡吧,我陪你。”张智涵折腾了一天,跨城市打飞滴来哄爱人,也确实是累了,揽着张博俊,并肩进入梦乡。

“叮咚叮咚”门铃响了,张博俊被声音吵醒,“智涵,你去开门。”没有人回应,“智涵?”张博俊半睁开眼睛,身边没有张智涵的身影。

“叮咚叮咚”门铃响的急切,是智涵出去了没带钥匙?张博俊想到这赶紧爬起来去开门,“怎么出去不带钥匙?”边说边打开了房门。“您好,张先生是吧?您的快递。”不是智涵。

张博俊机械地接过快递,关上门。

是梦吗?不是梦吧,那么真实,怎么会是梦呢?

张博俊往屋里走了几步,墙角没有张智涵的行李,沙发上没有张智涵的书包,桌上也没有写着他们两个人名字的请帖。

整个房子,都没有张智涵的温度。

‘真的,是梦啊’张博俊苦笑着摇头,靠着墙,颓然地滑坐在地上,

‘张博俊,你已经疯到这个程度了吗?连做梦都想让张智涵娶你。’

‘他没看到那个视频,也可能,看到了,只是,不想回应我吧。’

这时,手机响了,是张智涵,张博俊犹豫了一下,接了起来,“博俊哥,你看到群里的消息了吗,你回了个收到就没再回复了,我刚发了婚礼现场的预览图,今天就得跟婚庆公司敲定了,你帮我看看这个行不行啊?”张博俊随着张智涵的话,打开微信,点开伴郎群,99+的消息,几乎都是张智涵的,兴奋的介绍着他和她的婚礼,张博俊避开那些喜悦的词汇,直接翻到图片,点击大图,映入眼帘的紫黄配色,让他一下子懵住了。

全世界都知道张智涵喜欢紫色,同样的,全世界也都知道,那年个音,张博俊穿了和紫色最为搭配的黄色。只是没人知道,张智涵第一次见到张博俊为他做的衣服的时候,和张博俊说,“紫色和黄色放在一起太好看了,以后我们结婚就用这个配色吧!”那时张博俊还玩笑的怼他,“谁要和你结婚?”但是心里已经有了婚礼现场的样子。

那个承诺给他婚礼的人现在要娶别人了,甚至连婚礼现场配色都用的是曾经承诺给他的。

张博俊关掉图片,正准备质问电话那边的张智涵,无意间看到了这张图下面张智涵的文字消息,“兄弟们,这个配色是不是绝了?是不是特别配我们俩?”“是是是,你俩最配,最配了。”

金童玉女,是啊,他们,才,最配啊。

“这个配色很好看,婚礼就这么用吧。我10号到厦门自己去酒店就行,不用来接我。还有个事,智涵,我们分手吧,你跟米啦好好过,祝你们幸福。”张博俊控制自己不让声音发抖,挂断了电话。

手机滑落在地上,张博俊靠坐在墙边,蜷缩着身子,泪流满面。

张博俊,你该清醒了,他所有的不在意,都只是因为,不爱你了。

他不爱你了,不爱了......

张博俊,把自己还给自己吧。

夕阳落下,世人喧嚣,街景繁华,在上海那个小房子里,有个人埋头哭泣着。

寒冷的初春,孤寂的角落

他正在和他的春天,说再见......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