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diadang

嘉宾

张智涵要结婚了,新郎不是张博俊。


其实张博俊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。


毕竟一年前,张智涵和杨米啦就已经领证了。这一年里,张博俊还和张智涵一起吃饭一起逛街,去张智涵家里玩,跟张智涵一起演戏,当然,还会和张智涵撒娇。


一幕幕在眼前,张博俊一直觉得张智涵心里是有他的。


张智涵求婚前给张博俊打电话,“博俊哥,我要跟米啦求婚了,在剧场,唱someday,你能不能过来啊,我自己一个人好紧张。”张博俊觉得张智涵需要他,连求婚都希望他能出席,所以那天张博俊排练完飞奔到隔壁春醒剧组,只为了陪张智涵求婚,张刘宝对着杨佳慕求婚的时候,张博俊第一次不想再演刘宝了,他希望自己才是艾佳慕。


张智涵领证后的第12天,张博俊去了张智涵家直播吃火锅,张博俊被小黄人音效笑的快吐了,觉得并不好笑的张智涵还是宠着张博俊,陪着他一起疯一起闹。张博俊觉得,张智涵真的很宠自己。


张智涵领证后,张博俊的第一个新戏,张智涵从发布会到预演到首演都一直陪着他,就像是陪着他一起走过了这50年的光阴。张博俊觉得,这样过下去,也挺好的。


张智涵领证后的第一个520,是和张博俊一起过的,那天,他们玩了好几个小时,他们穿着情侣装,他们拍了很多很亲密的照片,还有一张照片,像极了结婚照。张博俊觉得,那天的张智涵补给了自己一个仪式感。


张智涵领证后的第一个个音,张博俊是嘉宾,他和张智涵穿着最为搭配的黄色和紫色,用最暧昧的姿势一起出现在舞台上,舞台背景是被点亮的爱心,舞台下是爱着他们的粉丝。张博俊觉得,这就是官宣了吧。


张智涵领证后的第一年,他们一起演了很多场清单,去了很多个城市,一起录视频,一起吃吃喝喝,一起玩玩闹闹,一起用一套洗漱用品,一起去SD给粉丝签名,一起听着一句句“双张szd”,还一起回了各自的家乡演出,见了父母。张博俊觉得,这就是张智涵给他的蜜月吧,只有他们两个人的美好。


张智涵领证后的第二次直播,张智涵为他从剧组请假回家做饭,提前一天为他准备好了一切食材,还特意做了一份布朗尼,那是智涵第一次做甜品,就是做给张博俊吃的,还特意买了有小黄人音效的话筒,问他想不想玩,当然,没有忘记张博俊怕牙膏,从他进家门的一刻起,就没有让牙膏出现过。张博俊觉得,这世界上,可能没有人比张智涵更爱他了吧。


张博俊享受着张智涵给他的所有温柔和宠溺,他觉得,就算张智涵结婚了也没关系,他心里有我就好,这样过一辈子,也挺好的。


只是,在张智涵兴冲冲的告诉张博俊,“博俊哥,我和米啦要办婚礼了,你来做我的伴郎吧!”的时候,张博俊的心还是狠狠的疼了一下,佯装镇定地说,“好啊,你们终于要办婚礼了啊!”后来那天,张智涵说的所有的话,其实张博俊都没有听进去。


不过还好,那段时间,他们都很忙,博俊在排粉丝来信,智涵在演南唐后主,婚礼的事情,好像就在张博俊的生活里消失了。


直到粉丝来信张博俊首演的那天,智涵带着米啦来看戏,散场往外走的时候,张博俊还沉浸在他家智涵全网第一个发了自己的返场视频的喜悦里,下一秒,张智涵说,“博俊哥,16号演出结束你是不是年前就没事了,晚上来我家吃饭呗,跟你商量商量婚礼上的节目。”张博俊滞了一下,婚礼?是,是有个婚礼啊,随即说,“不行啊,智涵,我买了那天晚上的机票回重庆,演完出就得去机场啊,回来咱们微信说吧要不。”当天晚上,张博俊就把起先26号回重庆的票改签到了16号晚上,当天演出拎着个大箱子就去了,演完后,直接到了机场飞回了重庆。是的,他在逃避,他想逃离有张智涵在的地方,逃离和张智涵婚礼有关的一切事情,虽然没什么用,但是能逃避几天是几天。


日子一天天浑浑噩噩的过着,婚礼的日子还是来了。


婚礼前一天晚上,张博俊到婚礼现场彩排,满眼的紫色和黄色的绝美搭配。紫色和黄色?张博俊紧张的往前走了好几步,他想看清楚那个牌子上的名字到底是谁?


“Bruce&Mira”,是了,是“Mira”,不是“Lester”,不是。张博俊失神的站在原地。


“博俊哥,你来了!你看,这婚礼现场,是不是巨美!还得是你啊,紫黄搭配,当初个音你是怎么想到的,真是好看!”张智涵搂住张博俊的肩膀,欣赏着自己的婚礼现场。张博俊微微仰头看着身边的张智涵。张智涵,你把属于我们的配色,放在了婚礼现场么?去年你把属于我们的清单,在求婚的时候给了米啦,今年,你把我们之间的配色,给了婚礼现场,那我们之间,还剩什么?张智涵,你心里,真的有我吗?

“当然,我挑的颜色,什么时候有过问题?”张博俊隐藏住心里那一瞬委屈,挑着眉回道。

“好好好,你最厉害,你最聪明了!明天你可得帮我啊,不然我得被整惨了!”张智涵央求着。

“我看就得让你好好吃点苦头,娶媳妇那么容易的啊?”

“别啊,那可不行,你明天还得帮我挡酒呢,你这酒量,你可得挡在我前边,不让明天我可能连洞房都进不去了。”

“滚滚滚,没个正型,还给你挡酒,明天我第一个灌你两瓶!”说完,张博俊推开张智涵挂在身上的胳膊,转身拿了话筒上台彩排,张智涵满脸笑容的也跟了上去。


2022年2月11日,张智涵和杨米啦结婚的日子。


终是到了这一天。


张博俊陪着张智涵从家里出发到米啦的家里接亲,他坐在他旁边,听着他在车上各种紧张的碎碎念。到了米啦家楼下,天还没亮,张博俊抬头看着唯一有着亮光贴着喜字的窗户,张智涵就要成为这个家的女婿了。

他带着张智涵从楼门口突破女方家里的重重阻截,给出了一个个红包,拦住了一堆七大姑八大姨,斗过了一群米啦的闺蜜团,一路护着张智涵到了杨米啦的房门口。最后一关了,打开这道门,张智涵就能见到他心爱的新娘了。张智涵正准备敲门,这时,“智涵”,张博俊开口了,张智涵扭头看他,周围的人都愣了一下,张博俊走上前,抬手,把张智涵的领结扶正,把张智涵肩上的纸屑掸掉,像每次清单演出前一样,整理了张智涵的衣服和发型,“你这都没形象了,马上见新娘了,给你弄弄好,行了,去吧!”张博俊笑着说。智涵啊,这是我最后一次,为你整理衣服了吧,打开这道门,我们,是不是,就只能做朋友了?


又塞了几个巨大的红包,最后一道门,打开了,为了找到最后一只婚鞋,张博俊把床底下都翻过来了,被伴娘们整的衣服也脱了,头发也乱了,眼镜差点都飞出去了,终于拿到了最后一只鞋,递给了张智涵,亲眼看着张智涵单膝跪地,温柔的给杨米啦穿上婚鞋,再起身亲吻她的额头。张博俊和其他人一样兴奋的鼓掌,没人看到他笑的眯起来的眼睛里,噙住的泪水。


婚礼现场


张博俊和张智涵穿着黑色的西装,左胸前带着同样的小花束,并肩站在台侧,等待着婚礼的开始。


“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有请帅气的新郎张智涵先生闪亮登场!”


张智涵快步走上舞台,留下张博俊一人在侧台。张博俊看着在舞台中央的张智涵,光鲜亮丽,笑容里洋溢着幸福和甜蜜。

张智涵,你真的很爱她吗?真的要娶她了吗?真的,不再看看我了吗?


张博俊看着眼前的婚礼现场,一句一句祝福的话砸进他的耳朵,每一个进行一个婚礼环节,张博俊的脑海中就回忆起一件他和张智涵的往事,只是曾经那些他自以为的甜蜜,在今天这个情景下,都如同一把刀扎在他的心里,扎碎了他所有的幻想,再也无法拼凑起欺骗自己的结局。


“七年前,我和米啦相识相爱,这七年里是米啦一直爱着我,在我迷茫的时候拉着我的手一起走,包容我的一切,接纳我的所有......”张智涵说着他的新郎致辞

是的,张智涵爱杨米啦,他们经历了一切,他和我只相识短短4年。


“下面请新娘父亲将新娘的手交到新郎手上。”

是的,他陪我一起疯,一起闹,是因为他说我是志同道合一见如故的朋友。


“我愿意!”......“我愿意!”......

是的,他520和我在一起,是因为接受了那个工作邀约,恰好那天是5月20日。


“请新郎新娘为对方佩戴婚戒。”

是的,我们一起巡演是因为我们是搭档,他和其他人一起巡演也会一起吃喝一起SD。


“现在新郎可以亲吻你美丽的新娘了!”

是的,他做的甜品不是为我,只是想试试,他提前下班准备,不是爱我,是对朋友的礼貌,他买下那个话筒,不是为了让我玩,是因为喜欢唱歌。


“请新郎新娘喝下这杯甜美的交杯酒。”


是的,张博俊,你一直在骗你自己。


“浪漫的婚礼到此圆满礼成!让我们祝福这对新人步入美好的明天!”

是的,张智涵他,从没爱过我。

我只是,他的朋友,而已。


掌声雷鸣,交织的甜蜜与幸福的婚礼现场,没有人看到侧台的张博俊已经泪眼婆娑。


“亲朋好友们,想和新郎新娘一起拍照的可以上台来合影啦!”摄影师对大家说

和所有人都合影完的张智涵在人群里寻找着张博俊,“博俊哥!博俊哥呢?嗳,博俊哥,快过来,拍照片啦!”

张博俊听到张智涵的声音,转身擦掉眼泪,今天是个好日子啊,好朋友结婚怎么能哭呢?张博俊你可是张天赋,要一直笑着走到最后啊,“来了来了,这不来了么。”

米啦站在中间,一左一右揽着张智涵和张博俊,对着镜头甜甜的笑着。张博俊也摆出了他的职业笑容,可爱又明媚。摄影师将这一瞬间定格,这时台上的三人可能都没有意识到,这张照片,真的像极了张智涵和张博俊结婚了。


“新郎新娘一会要去敬酒了,有一个伴娘拿包跟着收份子钱,然后还得有个伴郎跟着,得给新郎挡挡酒,别让新郎喝太多了,那个,哪位伴郎是跟着新郎的?”化妆间,米啦在换着敬酒服,司仪抽空抓紧安排着后面的程序。

“我跟着吧。”张博俊从外边走进化妆间,“我跟着智涵吧,不会让他喝多的。”

“哎呀,还得是我博俊哥啊!”张智涵见张博俊走进来,嬉皮笑脸的就贴上去了。

“起开!我跟你说,我这是看在米啦的面子上,你要是喝多了,米啦就得累死,这顿酒,一会我喝了多少,你,回上海都得给我补回来!”张博俊给了张智涵一撇子,傲娇的说着。

“是是是,我家博俊哥心地最善良了!”


先转到的,是智涵和米啦的亲人,都是些长辈,说了几句祝福的话,意思的喝了几杯,就放一对新人走了,张博俊跟在后面也没喝几杯,以为事情就会这么顺利下去了。等到最后转到张智涵朋友的这几桌,事情开始不可收拾了。智涵的朋友大多都是圈里的人,跟张智涵和张博俊都非常熟悉,见张博俊护着张智涵不让他喝酒,就开始玩起来了,先是说这敬酒得打圈敬,再是说敬酒得有诚意一杯酒得干了啊,又是说,替人喝酒那就得一比三了,喝一杯可不行,就这么着,张博俊越喝越多,到了最后一桌,是清单和马蹄的老友们。


众所周知,老友=损友,到了这一桌,可就别想走了,好在亲朋好友也都转完了,米啦也说去招呼一下闺蜜们,一块说说话。张智涵和张博俊两人干脆就在这桌坐下了,还拿了双筷子准备在这桌吃饭。一时竟也是分不清,到底是谁和谁结婚了。

这帮老朋友怎么可能放过他们,好不容易给这俩人等来了,你俩想坐这吃饭?不存在的!从方方开始,抄起来酒瓶子就过去了,“来来来,智涵哥,这大喜的日子,不得跟兄弟们喝两杯,快!”纵是有张博俊帮着挡酒,张智涵也没少喝,本来酒量就不太好,这会已经晕晕乎乎了。而此时的张博俊其实也有点高了,面色潮红,脑子也不是很清醒,但是看到有人去找张智涵了,瞬间就不干了,“嗳!方方,你过来,我跟你喝,过来!”拿着杯子就喝了三杯。

“智涵,新婚快乐啊!”张博俊三杯下肚。

“智涵,你可得幸福啊,要对米啦好。”张博俊又是三杯

“智涵,英年早婚,可也得早点生个孩子啊。”张博俊接着三杯

......

这回张博俊是真的高了,但是在最亲的朋友面前,他也是放开了,脱了西服外套,扔在椅子背上,撸起衬衣袖子,一脚踩在椅子上,“吗——的,来,接着喝,今天谁也别想站着出去,喝喝喝!”看着张博俊兴致上来了,谁都没跟他客气,一杯杯的跟他喝着。

没有人知道,今天的张博俊这么喝,只是因为,想把自己灌醉。


几轮过后,张博俊晃着走到张智涵面前,“智涵啊,我替你喝了这么多酒,你还没跟我喝呢,智涵啊,我跟你说,你可得幸福啊,你必须幸福,你可欠我的呢!”张博俊,拿着酒杯跟张智涵碰了一下,一仰头干了这杯酒,“也可能,是我欠你的吧”

张智涵看着他,迷迷糊糊的也没听清他说了啥,看张博俊跟自己碰杯,就也干了手里的酒,但是没忘了伸手揽住张博俊,“博俊哥,你别喝了,今天敬的也差不多了,差不多了。”

张博俊看着张智涵一张一合的嘴,听着他关心的话,鼻子止不住的酸,“智涵啊,我跟你说......”JIJI桑看到这边的情况,一把把张博俊从张智涵手里揽了过来,“智涵,你要是还清醒你就去看看前台那边,刚才服务员好像在找你们,博俊这有我。”张智涵傻傻的点头,往前台走去。

JIJI桑给张博俊找个座位,拉着他坐下,张博俊抬头看着唯一一个知道他爱张智涵的人,眼泪再也止不住,“JIJI桑,他结婚了,他真的结婚了。”

“博俊啊,我刚才不拦着你,你想说什么,你清醒点,今天你这句话说出口,你就再也回不了头了。”JIJI桑抚着张博俊的背,叹着气说。

“我知道,我知道,我知道.......”张博俊捂着脸不让自己哭出声。


这些朋友看见张智涵往外走,以为他要走了,就喊着,“嗳,张智涵,你可不能跑啊,你还没给大家表演节目呢,你结婚不得给大家唱个歌啊!”


张博俊哭着也听见了他们在说什么,从JIJI桑怀里抬起头,随便抹了一把眼泪,歪歪斜斜地向着那桌走过去,“喊什么,智涵那还有事,不就是表演节目么,我给你们唱,音乐剧演员还怕唱歌?!”JIJI桑看着激动的张博俊,总怕他惹什么事,想要过去拉住他,但是张博俊已经跌跌撞撞上了台了。


“大家好,欢迎大家来到我和我的好兄弟杨晓宇的演唱会现场,啊,不是,串台了,不好意思啊职业病”一句话把大家的注意力都吸引到了台上,还成功抖了个包袱,“今天是我的好兄弟张智涵的婚礼,希望他和米啦能够永远幸福,我送一首《嘉宾》给智涵。”音响师很给面子的,接上了伴奏。

张博俊刚才哭过的泪痕还没有干,就那么挂在他的眼角上。他的眼睛红着,不知是因为哭过还是喝过了酒,双手死死抓着话筒,放在唇边,闭上眼睛,缓缓开口,清澈的嗓音从音响流出。


“感谢你特别邀请,来见证你的爱情

我时刻提醒自己,别逃避

拿着喜贴,一步步走近,他精心布置的场地

可惜这是属于你的风景,而我只是嘉宾。”


米啦,这些都是他给你的,他真的很爱你

张智涵精心布置的这一切,都不属于我,他也不属于我


“又不是偶像剧,

怎么我演的那么入戏,

这不堪入目的剧情。”


是啊,我真的该出戏了,这出戏,该谢幕了


“感谢你特别邀请,观赏你要的爱情

嘉宾也许只是另一种宿命

离开你的自己事到如今,还有什么资格关心

毕竟终成眷属的人是你,而我只是嘉宾”


张智涵解决完前台的事情,回到婚礼会场,看到张博俊在舞台上唱歌

此时,一直闭着眼睛的张博俊,缓缓睁开了眼睛,看到了,最远处站在门口看他的张智涵

他直视着张智涵的眼睛,继续开口,改编了歌词,


“我流尽所有回忆,来庆祝你的婚礼

鼓起了所有勇气,祝福你

谢谢你送给我最后清醒

把我自己还给我自己”


张智涵,这首歌唱完,我就会忘记我爱你,我们就,只是朋友了。


“至少我还能够成为那个

见证你们爱情的嘉宾

遇见你的她真的好幸运

但愿她会比我更爱你。”


曲闭,一滴泪,从张博俊脸颊划过,是他还未为人所知,但已经结束的,爱情。


安静的现场,掌声雷动,即使因为喝酒,张博俊嗓音有些沙哑,但是音乐剧演员用歌曲带动情绪的能力,让现场所有人都震撼了,纷纷鼓掌,只是他们不知道,这首歌,几乎耗尽了张博俊的所有力气。


张博俊摇摇晃晃走下台,他喝的太多了,腿下一软就跪在了台边。


张智涵还没从刚才那首歌里缓过来,见张博俊摔倒了,就都吓醒了,跑着也来到了台边查看情况。

“没事,应该是喝多了,我带他去酒店楼上开个房,让他睡一觉吧。”张智涵说着,打横抱起了张博俊往外走,在门口遇到正在送客人的米啦,“米啦,博俊哥喝多了,我带他到上面开个房,安顿一下,你辛苦送下客人,我要是没下来一会你就先跟爸妈回去歇会,晚上答谢宴的时候再过来。”


抱着张博俊进了房间,张智涵觉得世界一下子就安静了,他轻轻把张博俊放在床上,为他脱了鞋子,解开皮带,脱了西裤,看到张博俊里面还穿了一条秋裤,愣了一下,然后笑着轻轻唠叨着,“厦门这么热你还穿着秋衣秋裤,你是真行,等回了上海,无论如何得找个中医给你调调身体。”轻柔的帮张博俊调整好姿势,盖好被子,然后坐在了床边。


“智涵......”已经睡熟了的张博俊皱着眉头轻轻呢喃着。


“博俊哥,梦里我也让你哭了么”张智涵轻轻擦掉张博俊眼角的泪痕,自嘲地笑笑。


博俊哥,原谅我,在今天的日子里,让你当我的伴郎,陪我走完婚礼的每一步流程。你很难过吧?我知道是我自私,但我还是任性的这么安排了,因为这样就好像,我们办了一场婚礼不是么?这辈子,终究是我对不起你,我先遇到了米啦,她陪了我七年,我做不到和她说分手,如果有下辈子,我们一定要先遇到,这辈子,我会作为朋友,去宠你。

博俊哥,你的心思,我一早就知道,我想着,不戳破这层窗户纸,我们就能一直这样拥有彼此走下去了。

我用刘宝的歌求婚,就像我向你求婚了。

我们一起在我家吃饭,直播,玩闹,逗猫,就像是我们一起生活了。

我们一起走过了致爱的50年,一起过了520,甚至在个音上,我们那么搭配就像官宣一样,今天的婚礼我也用了我们的紫黄配色,就像,是我们的婚礼。

我们一起去了各个城市演清单,吃喝玩闹像度蜜月一样,见到了彼此的父母,也有粉丝的祝福,这样的日子,我也觉得很幸福啊 

如果可以我真的愿意每天为你做饭,因为想到你在等我,我就想早早回家,看到新奇的东西,就会想第一个做给你吃,看到你喜欢什么,就想买给你玩。

下辈子,下辈子我们一定要这样一起生活,这辈子,我只能作为朋友守在你身边了

婚礼时你在侧台哭我看到了,刚才你在JIJI桑怀里哭我也看到了,你的歌我听到了,你最后一滴泪滴在了我心里,我真的让你很辛苦吧。


张智涵坐在张博俊床边温柔的看着他,抚过他的脸颊,轻轻落下一吻,“博俊哥,对不起,我爱你。”

那是他们唯一的一个吻,一个张博俊永远不知道的吻。

张博俊不会知道,他以为是自己的幻想的那些甜蜜,都是张智涵的精心安排

张博俊也不会知道,张智涵陪着睡着的他,呆呆坐了整整一个下午,直到晚上答谢宴,亲友都来了才匆匆下楼。

张博俊更不会知道,520那张他们的“结婚照”一直放在张智涵钱包的最深层,婚礼之后,又多了一张照片,是那张双张CP粉说像张智涵张博俊结婚的合影。


转天,回到上海,张博俊一字字敲下了那首诗

张智涵,爱你就是欠你,这辈子我欠你的,昨天都还了,未来,就只做朋友吧。


“永远幸福,爱你们。”

张博俊终于一字一句地打下了他的祝福。

无论是谁,只要你幸福。


张智涵看到特别关注的提示,快速的点进去看完,一时间分不清张博俊写的是他们,还是他们。缓缓打下回复,“谢谢你,永远的博俊哥。”博俊哥,对不起,这辈子,我只能叫你博俊哥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