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diadang

🌸🌸🌸:

曲艺整理(二发)



杨二舍化缘(花墙会)

W:王美蓉站墙上呐我是打量墙下修道的男哪

Y:观小姐好比你是一树的梨呀,又中看来又中把你吃哪
W:虽然我的梨儿你可长得怎么那么好啊,干瞧着我的梨儿好你又摸不着吃也就白着会子急呀

Y:我就不着急呀,莫非说有人在此看着这树梨,好等着看梨的去吃午饭哪,翻过了粉皮墙我这偷吃了你的这个梨呀,虽然说当不了这个茶和饭哪,咂一咂梨水也能充饥呀

W:观道童哪好比你是一树的桃,又中我的这个看来又中把你瞧啊

Y:中看中瞧不中你的那个用啊,单瞧着桃儿好摸也摸不着,哎,那也是白着啊

W:莫不成有人看着这桃树后来等着看桃的去睡觉,跳过你的花墙,我偷了你的这个桃啊,虽然说当不了那茶和饭哪,咂一咂桃水我免得心焦啊

Y:观小姐好比这个琵琶四弦,终朝每日就在墙上悬哪,有朝一日到在了我的手啊,怀抱琵琶我不敢弹哪

W:怀抱这琵琶你应该弹还唱

Y:又恐怕弹坏了琵琶上头弦哪

W:弹断了旧弦我把新弦给接续啊

Y:哪有这个闲钱我置办新弦

W:观道童哪好比你是河中一朵莲哪,长在江心水里边哪,姑娘我比作采莲的汉哪,脚蹬着小舟儿我是掐了这朵莲哪,将莲花托在姑娘我滴那个手啊,手托着莲花不得那么耐烦

Y:手托着莲花你该当把它看哪

W:糊涂的老道想哪,出了水的荷花颜色淡哪,人过了青春哪来的少年哪

Y:若的夫妻是重相会啊,杨玉春赶考他中了状元

评论

热度(24)